還在賣命?別變職場「急先瘋」

工作不需要賣命!生產力不該用上班時間長短來衡量,應該看我們在工作時創造的價值。公司若要員工更投入,就應補足員工能量和動力,讓他們都帶著最佳狀態來上班!

當今職場的主流價值是「更多、更大、更快」。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一筆交易速度都呈倍數飛增,每一件事都是急事,每一刻都得一心多用。我們有更多客戶要服務,更多電子郵件要回覆,更多電話要回,更多工作要排時間,更多會議要出席,更多地方要奔波,更多時候在感嘆努力工作只為了不要落後更多。

許多公司那種馬不停蹄文化的急迫性,正在扼殺思考力、創造力、品質、專注和效能。

韜睿顧問公司(Towers Perrin)在二○○七|八年(全球經濟不景氣之前),針對十八個國家的九萬名員工,做了一項全球人力資源調查,其中只有二○%的人覺得自己有全心投入工作,意思是超出公司對自己的要求與期望,因為對工作抱持使命感和熱情;另外有四○%的人覺得自己「盡職」,也就是符合公司期望但沒有全心投入;再來是有三八%的人對工作感到「不滿意或不投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