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上網機」來勢洶洶

請問,電腦白癡也可以上網嗎?

有了遊騎兵上網機,不用學電腦、不用懂英文,只要使用遙控器,你就可以輕鬆用中文上網。

遊騎兵上網機可以讓不熟悉電腦的人輕鬆上網。 (攝影者.凌鴻健 )

這是國內某家網路服務商(ISP)網站提供的「 Windows95 撥號網路安裝方法」的某個步驟:打開'「我的電腦」─〉「控制台」─〉「網路」,選擇「新增(A)…」─〉「配接卡」─〉新增…」─〉「Microsoft,撥號配接卡」─〉「確定」。然後選擇「新增(A)…」─〉「通訊協定」─〉「Microsoft,TCP\IP」─〉「確定」─〉「確定」。(如有必要,請依系統要求放入Win95光碟片,或重新啟動電腦。由於此項設定較為困難,如無法成功,可找個厲害點的朋友幫您,或者,直接撥電話到微軟的客戶服務部請求協助:) 

這是啥米碗糕?

如果您是電腦初學者,看到這段說明,會不會有點「霧煞煞」的感覺?如果你身邊剛好也沒有一個厲害點的朋友可以幫您,而您又不知道該怎麼向微軟求助的話,那麼您原先滿懷希望上網的心,恐怕會有些挫折。等到您好不容易完成所有的設定,一看螢幕,才猛然發現:天啊,怎麼網際網路瀏覽器是英文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