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頭目》Zara創辦人奧爾特加

全球第七大富豪 窮小子復仇記

這位低調到一度讓人以為是個虛構人物的富豪,連在公開場合被拍到的照片,都屈指可數。

這是一個窮孩子「復仇」的故事。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 Gaona),Zara時尚王國的國王,然而,他既非設計天才,也不是品味高超的富豪子女,他,只是來自西班牙小漁村的窮小子。

不像其他企業家,奧爾特加的公開資料極少,他不印名片、幾乎不接受採訪,為了剖析這位身價近兆元、全球第七大富豪的成功軌跡,我們獨家專訪了西班牙ISEM商業設計學院院長科瓦東高‧奧莎(Covadonga O'Shea),與奧爾特加相交超過二十年的老友。

故事,要回到七十五年前,西班牙內戰爆發前幾個月,小奧爾特加誕生了,這是一個以冬季冷風著名的小鎮,當時則是西班牙爆發內戰的動亂時代。奧爾特加的父親是鐵路維修工人,辛勤工作,一個月只能賺三百比塞塔(西班牙舊幣),一家五口窮困到連吃飯都有困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