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 純樸秘境

一場雪才剛降在馬特科夫卡特(Matkov Kot)山谷上,山坡上的波克農場(Perk Farm)、鮮豔的蜂巢,以及整齊排著木頭的柴房,現在都覆著細絨般的白雪,遠看彷彿鋪了層柔軟的白色毛毯。我走在通往穀倉的路上,看著農場下方的陡峭山坡隱身在雲朵後面,雲杉和松樹被積雪壓得垂頭喪氣,四周萬籟俱寂,唯一的聲響是我吱吱作響的腳步聲。「嗨!夥伴!」農夫卡雷爾‧克李維茨(Karel Krivec)皺著眼睛、面帶微笑的向我打招呼。

他對我要幫忙的念頭感到有趣而好笑,但又跟其他索爾查夫斯科(Sol avsko)居民一樣包容我-來到此地農場住宿的外來客,對攪拌奶油或製作薩拉米香腸這類簡單工作,抱著奇怪的熱忱和驚訝之情。

這是我待在小型阿爾卑斯山部落索爾查夫斯科第四天,而且已造訪好幾個不同農場。這區域由三座平底山谷構成,區內又有從山谷中拔地而起、覆蓋茂密樹林的山坡,美得令我讚歎不已。上方是令人著迷的卡姆尼斯科-薩維尼斯克阿爾卑斯山(Kamniško-Savinjske Alps),這座高聳的岩石山脈成馬蹄形,穿過南方的天空,峰頂點綴糖霜般的白雪。東邊,索爾查夫斯科被圓錐形的拉杜哈山(Mount Raduha)所包圍,而橫亙在北方的是奧爾謝瓦山(Olševa Mountain)綿長又巨大的岩石身軀,構成了斯洛維尼亞(Slovenia)與奧地利的邊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