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愛、失敗、死亡的故事

賈伯斯精神 提醒世人怎麼活

賈伯斯的生命如果能給我們什麼啟示,那就是誠實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心,面對自己的感情;面對每一個人的工作,面對你生命的每一個作品。林慶台——從《賽德克‧巴萊》拍攝中找回文化傳承的使命感

今年九月以前,「林慶台」這三個字,只有寥寥數人知道。如今,台灣人認識他,是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中的靈魂人物「莫那‧魯道」。

身為一個牧師,林慶台半生的歲月裡,都是在講道與服侍同胞中度過,做夢也想不到有一天會站在鏡頭前,在台灣有史以來耗資最高的電影中擔綱主角。

事實上,林慶台的一生經歷,與莫那‧魯道確實有非常多雷同之處。同樣流著高山原住民的血液,擁有山林裡奔馳打獵的本能,卻也眼睜睜看著自己所愛的部落文化被所謂的「科技文明」摧毀破壞殆盡。不同的是,莫那‧魯道以「野蠻的驕傲」對抗到底,林慶台選擇從聖經上的話找回失去的祖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