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改用國貨救失業

人到六十七歲,身體中段不可能好看到哪裡去。無論我每天做幾下仰臥起坐,腹部也不可能再有六塊肌,連看起來結實一點都不行。我甚至連一塊肌都沒有。這或許是因為近半個世紀以來,我喝了一手又一手的百威啤酒。無論如何,因為沒辦法避免看到自己腰間的「備用胎」,我採納內人Sue的建議:量體重只能在早上起床後馬上做。好處是這時候光線黯淡,而如果我能進出浴室略過那片鏡子不看,那就更好了。

我覺得自己有許多同伴,一般人到了五十歲左右,大肚腩似乎就會神奇的出現。甚至連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這麼「man」的男人,也未能倖免。五年前,我曾在夏威夷看到他穿泳裝的樣子。我可以跟各位報告,他的手臂和肚子看起來軟軟的,與我在大銀幕上見過的《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截然不同。

事實上,已故健身界大佬傑克.拉藍(Jack LaLanne)是我所知唯一能擊敗「備用胎」的年長男性。他之所以做得到,是因為他用牙齒拖著一艘船,從惡魔島游到舊金山岸邊。我想,就算他八十歲時牙齒仍在,情況應該也不會很好吧。而且,我不喜歡他推薦的蔬菜汁,無法想像自己可以像他在電視上那樣笑著喝下那些菜汁。我想我寧願喝那種做結腸鏡檢查前要喝的瀉藥。真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