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嬉遊非洲大地

旅行者陶爸,每週都以陶式風格的照片與文字,帶領「alive優生活」的讀者跟他一起經驗旅行的瞬間。 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陶爸的旅遊點十分「已開發」,少了點「野性」?他自我坦白:「寫商周的專欄以後,大家都以為我世界各國都去過,其實,我好多國家與地區都沒去過。」非洲,就是他沒去過的。他說,之前對非洲沒什麼興趣,因為印象都是戰亂不斷的地區。 他更承認:對動物其實也沒那麼大興趣喔! 然而沒去過非洲的陶爸,這回去了非洲大地,一去就去了二十幾天,因為「年紀不小了,不想一直只去自己有興趣的地方。」而且,他竟然告訴我們,最期待的是「這趟旅行需要轉5趟飛機。」 不夠野性的陶爸,遇到了野性的非洲,坐著吉普車跑了6個非洲國家公園,在他的鏡頭底下,又會有什麼獨特的觀察?請大家現在就跟著陶爸一起去非洲瞧瞧吧!(文.孫秀惠 )

來去非洲

小兒子前年與他老婆去了一趟非洲以後,我們家的談話主題就常常繞著非洲不停。我雖然喜歡旅行,但是從來沒到過非洲。它對我的印象就是動物,混亂的政局,戰事不斷。

但是因為寫商周的專欄以後,大家都以為我世界各國都去過了,而且大半的時間我都在旅行。其實,我好多國家與地區都沒去過。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會告訴你很簡單。生命苦短,我總要有取有捨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