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大評比》6000件作品怎麼看?

新意傳達生活心意

二○一一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即將於九月底開展。根據主辦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表示,十八個展區當中,將有超過六千件作品一次呈現。這麼多的設計作品,該怎麼看?該鎖定哪些?

別擔心,開展前,alive優生活不但事先取得屬於商品設計類的展出清單,還打算來場設計大評比,讓好設計在茫茫展覽商品中能脫穎而出。同時,評選出屬於生活類設計、卻一點也不實用的作品。這目的不在踢館,而是讓大家可以停下來思考:究竟什麼是好設計?不要一味只被耀眼奪目的外觀所吸引,把產品買回家後,才發現一點也不好用,反而帶來更多困擾。

這次,我們找來了兩位非設計圈加上兩位設計圈的人擔綱評審,包括:常買名家設計品的藝人黃子佼、關注文創產業的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劉維公、知名平面視覺設計師「永真急制Workshop」負責人聶永真和暢銷書《設計東京》作者吳東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