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非洲

到非洲去旅行?我沒興趣。沒有直航的班機,又那麼遠。去看動物啊!看動物?到動物園去看看,不就行了?要看在開放空間中,跑來跑去的獅子。那就到關西野生動物園去,那裡也有一大堆的獅子,蹲在樹蔭下讓你看。何必跑到那麼遠的非洲去看不可?而且最近連丹頂鶴都來台了!為了看動物到非洲去?NO WAY!

結果……,雖然嘴硬,我還是去了!而且一去就是二十天。全程都坐在沒冷氣,車頂及窗子都是開著的舊吉普車當中。車子還常拋錨,司機下去換輪胎,修水管,補油管時。我們還得要幫他捏把冷汗,注意附近會不會忽然有隻饑餓的獅子或花豹撲出來。

每天行程都要顛簸八小時以上。一路上幾乎都是泥土路。車開過去,看到和感覺到的都是灰塵。晚上回旅館,滿嘴都是沙,頭髮摸起來好像上面有層蜘蛛網。然後用黃色的水淋浴。就這樣日復一日,不知不覺中,在非洲過了二十天。每天日記上寫的都是「早上看動物,下午看動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