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國」首見,新增用戶數連兩個月下滑

七億國民退燒 臉書苦戰三大瓶頸

連續五年快速成長的臉書,目前已有七億使用者,但近來傳出使用者倦怠、新服務挫敗等創立來最大危機。

以七億用戶人口成為「全球第三大國」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正因為「人口太多」管理不易,出現「創國」以來的最大危機。

根據網站Inside facebook今年六月公布的數字,臉書新增用戶數首次連兩個月減少,從英國、挪威、俄羅斯,到美國、加拿大,被視為臉書最大客群的已開發國家,用戶都在下滑,「社群網疲倦症開始發作了!」《星洲日報》描述。

今年八月底,研究公司PrivCo於八月底的報告指出,若以兩週為單位來看,臉書在民間二級股票交易市場(形同未上市交易市場),價格首見連續下滑。臉書曾一度在美國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SharePost上,創下每股六十美元高價,投資人認為其市值將達一千三百六十億美元,但到八月中,卻降回今年三月的七百九十二億美元,公司估值形同縮水四成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