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許大戶喊話,不許學者評論?

劉泰英指控吳惠林、黃達業誹謗

目前,公眾人物對於股市發表看法尚「無法可管」,但是針對學者對劉泰英談話發表評論的情形, 劉泰英卻發函要求道歉,否則不惜對簿公堂……

黃達業(見圖)譴責劉泰英以信函恐嚇學界人士。 (攝影者.凌鴻健 )

今年以來,股市行情震盪相當劇烈,在這段期間,包括政府官員、黨營事業主管等公眾人物,先後對股市行情發表看法,並引起股市的實際漲跌波動。

有鑑於此,財政部金融革新小組在九月三日討論「內線交易之防範」議題時,引起與會委員熱烈討論,並做成「建議財政部約束公眾人物對股市發表看法」的決議。

據了解,當天金革小組與會委員在提及「像國民黨投管會主委、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看好營建股的談話,以及連戰副總統說股市萬點很健康等,算不算意圖影響行情」時,主持會議的財政部證管會主委呂東英表示,他們是對於整體類股看法及基本分析,不是對單一個股,無法可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