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推手邱繼哲,教你住得自然涼

玩綠空間 搶救電費

欣賞了林黛羚新書《老屋綠改造》中案例精選,你也對將自家改為綠建築動念了嗎?但是,一時沒啥銀兩,也想立刻讓家通風、舒暢?若是看過紀錄片「玩起很綠的空間」第二集,你絕對會回答:沒問題。

紀錄片主角「台灣綠適居協會」理事長邱繼哲有許多稱號:省電達人、平民綠建築推手、暢銷書《好房子》作者。他不但擁有理工背景,也自己動手整頓受到西曬及頂樓曝曬包夾的住家,徹底從體質著手,而且方法、成本都很平民。

alive優生活自己也很心動的邀請他,提供一些讓房子「吃冰」的消暑方法,不動大工程,全是來自簡單原理的超實惠秘方。我們親自到他在台中市的住家瞧瞧,現場就實際做起對照,下午西曬的牆面,外頭牆壁高達四十一度,屋裡的窗戶玻璃卻只三十三度,這全是他利用雙層窗把陽光的熱擋在室外的成效。沒有這道措施,屋內溫度反而會比室外高出不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