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賞荷

到教育廣播電台上了個節目,意外的收穫,是發現植物園裡的荷花正在盛開。尤其是不但有紅色的,還有白色的。而且大得嚇人,差不多有一尺方圓。

急忙回家拿照相機,又趕回荷花池,猛拍一陣。但日正當頭,覺得好像未能盡興。如果荷葉上再能來點水珠什麼的,那才夠味兒。第二天,天快亮時,忽然聽到雨聲。急忙爬起床來,拖著陶媽,又趕到南海路植物園。路旁停車位子都是空的,而且到九點以前,都不用錢。這個陶爸喜歡。

只見公園裡,各路英雄好漢已齊聚一池啦!使用兵器各有不同,從手機,雙手端,單眼到大炮都有。當然還有用腳架的,帶噴壺的(為了讓荷花有沾露的感覺)。有的是採登記照,有的是慢郎中,細細品味。當然哪位是專家一眼就看得出來。相機架好,斜倚池旁的樹幹。好像是在等什麼。我在旁偷看,想學兩招。他難道是在等所謂的「Magic Moment」嗎?後來發現他一直沒有動靜。大概是照了一早上,有點累了,正在閉目養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