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

上大學的時候,認識了同班同學陶媽。兩人看對眼後,就一起生活四十多年了!有次自討沒趣問她,當年到底是看上了我帥,還是其他什麼優點,才決定嫁給我的?誰知她居然說,當年她發現我等公車時,不守規矩排隊。公車一來,居然能亂中擠出一條縫帶她上車。這本事非比尋常,將來跟著我一定不會餓飯,所以就決定嫁我啦!

這是什麼道理跟邏輯啊?學校在陽明山上,公車又少。要搭車下山,當然是要排隊啦!可是只要老遠看到公車出現,等車隊伍原來是長形的,一下子就變成半圓形的火牛陣啦!車門一開,大家就蜂擁而上。老實排隊的人,非等個三、五班車,直到天黑,人潮少了,才能回家。我尷尬的辯說,我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又不是聖人,眼看狀況不對,還硬排隊,就成了剩人啦!更何況不守規矩,還不是為了她!

話雖如此,不排隊還是不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人都開始排隊了!買票排隊,等公車,搭捷運排隊。上廁所也排隊,而且很多地方的廁所大家排隊是排在廁所外面,一人出,一人進。這樣也好,省得我尿尿時後面有一排人站在我後面,我會緊張的尿不出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