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的真相

部落客作家「支線青年」曾寫道,許多鬼片中的鬼其實是貧窮的化身,人們看鬼片時的恐懼,就是對貧窮的害怕。進鬼屋的恐懼也一樣,我們體驗了高雄熱門展「鬼屋の科學.回家」,感覺正是如此。觀眾非魚貫而入,而是一組一組、相隔約五到十分鐘(最多一次六人),我和被硬拖來的朋友一路緊拉著手踏進那烏漆抹黑的鬼屋,每到一處布簾前、猶豫要不要拉起時,就呈現手腳不斷反覆伸出又縮回的跳針狀態。

然後……,看完了!別打我,我是真心想保留讀者觀展的樂趣。好吧,再多說一點。跟主題樂園光怪陸離的鬼屋不同,此處場景設定在大家都熟悉不過的「家」,只是讓人安心的家如果令人害怕,不是加倍恐懼嗎?尤其這個家是一片破敗、貧窮。喔不能再說了,只能建議如果真的很怕,就懇求四周好兄弟放你一馬(現場設有多處「放棄門」)。若不怕也不要太囂張,免得阿飄傾巢而出。其實鬼屋體驗後的部分才更不可錯過,對照在鬼屋裡的怕或不怕,後半部的科學知識展示讓你更瞭解恐懼的來源,甚至吃什麼可以對抗恐懼。尤其有個超諷刺的大梗,我們打死不能先說。同時別錯過靈異大頭貼,把阿飄拍回家!

別擔心,如果從頭到尾仔細感受並看完每個細節,肯定會開開心心回家,晚上不做惡夢。倒是希望有人做個探索:人為何明明怕鬼,卻又花錢進鬼屋嚇自己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