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麥香

什麼是好吃的麵包,簡單的說,就是有精神的麵包。我是個麵包狂,不知道是被哪一種酵母著了道,到處尋找喜愛的麵包口味,在台北東區的巷弄裡有一間看來是新開幕的「大地烘焙坊」,走進去試吃立刻驚為天人,接著連續多天到麵包店裡,有點像上癮了的試吃了數十款,那些特殊的麵香讓我回味不已。

後來聽說這間店與知名的Pasta餐廳Primo是同一位老板,原本就是實力雄厚的乳酪和歐式食材的進口商,難怪做麵包用的麵粉和器材如此講究,麵粉是來自義大利Piemonte一個小農莊以及日本熊本麵粉廠生產的石臼麵粉,其他原料如奶油、海鹽和礦泉水等也都是精心挑選過的,並特別禮聘了一位在日本做歐式小麵包非常知名的師傅。

從外賣櫃透過玻璃就可以看到整個製作麵包的工作室,一座漂亮的石磨機像玩具般擺在那裡,店長說那是專用來研磨做酵母的穀物,這樣研磨出來的麵粉才能保留顆粒狀,不會破壞麥子的組織,因此做出來的麵包含水量才能飽足,麵包外脆內溼,口感及彈性也特別好,營養成份更健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