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守則 抓準進場時點

身處於工商業忙碌的社會,很多時候我們都要求快速:撥手機想趕快找到對方、 用臉書想昭告親朋好友你的即時動態、買股票想要馬上見到漲停、申購基金想要淨值急速上漲;但是我們有時候卻忘記,許多事情,光只是求快,並不能夠確保事情一定可以做得好或甚至完美,而且速度可能只是成功因素之一(有時候反而是欲速則不達),而非唯一;運用在各方面的道理是相通的,自然在投資理財方面也不例外。

一、進場時點決定輸贏至少一半的機率。同樣的股票標的或基金,不同的時間進場,自然會導致不一樣的結果。很快的進場或出場都不能確保你的成功,因此除了定期定額申購之外,單筆申購進場者,時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如果是在大漲一段之後才進去的,獲利的機會與空間將大為減少;反之在大跌一段之後進場,獲勝機會將加大。

二、記住市場越恐懼、慌亂,才是你最好的朋友。行情的波動是不斷、不停止的反應眾多參與者的看法與情緒,只有龐大的賣壓所形塑出來的價格,才有被低估的股票及市場浮現,你才有機會買到貨真價實、物超所值的標的。所以只要手中有充裕的現金,能夠忍住性子,不心急,氣氛越悲觀,越要感到高興才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