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抱

一個對都市失望的青年人,范志明,回到位於東部海邊部落。但仍然無法忘懷對音樂的熱愛。利用漂流木及廢棄的魚網浮筒(原住民稱之為「寶抱」),製成了類似非洲鼓的獨特打擊樂器。部落裡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單親或隔代教養。也有不少中輟生。他們大半不喜歡學校制式的教育。但是對敲敲打打卻很有興趣。寶抱鼓隊就這樣成立了!

有一天,來了一位陌生的訪客。看到孩子的表演以後,高興的像是挖到了璞玉。馬上打電話給他的朋友朱宗慶,第二天朱老師就請副團長阿棋到台東來了。小朋友起先是冷眼看這些來訪的客人。等到看過阿棋的表演以後,孩子忽然發現天外有天。他們熱切的希望阿棋能去教他們打鼓。

阿棋看著帶他來的陌生人。陌生人開口了,「阿棋,你以後隔週來教孩子打鼓。費用我的基金會出。」就這樣,孩子在阿棋的指導下進步飛快。阿棋答應他們,只要好好練,他一定會為他們辦一場正式演出。去年的七月二十三日,阿棋實現了他的承諾。在台東市中心給孩子辦了第一場正式演出。專業的燈光和音響。表演完以後,孩子們在數百位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在台上抱著阿棋老師激動的痛哭流涕。當然哭最大聲的是阿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