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借殼上市」,三晃化工變天?

鄉林朗闆賴正鎰接手三晃化工內幕

賴正鎰加入之後,三晃將朝多角化的方向轉型, 預計一年內將使業績增加二十億元以上, 獲利率也將提升為三○%。

九月初,上市才一年四個月的三晃化工,驚傳被台中鄉林機構董事長賴正鎰掌握七五%的股權,引起了業界一片震撼。台北證券記者紛紛打電話詢問三晃:「怎麼變天了?」事後雙方進行撲火動作,均稱鄉林僅約持有三成股份,原有團隊照舊經營。

近年來營建業者普遍面臨慘澹經營的狀況,建商紛紛尋求各種轉型與募集資金的管道,其中最盛行的莫過於「借殼上市」。在漢陽侯西峰成功入主國揚之後,借殼上市的翻版也出現在廣三機構曾正仁、瑞聯建設周啟瑞的身上。姑且不論成功與否,曾正仁與周啟瑞已經順利取得順大裕與皇帝龍經營權。有這些前例,賴正鎰取得三晃股份,又傳出三晃十月底將召開臨時股東會 、改選董監事等事,就不免讓外界有聯想。

早在今年初,賴正鎰已經與三晃接觸,原因有二:其一是看上三晃穩固的財務基礎,零負債;其二是三晃經營團隊大都是賴正鎰台中高工的校友。賴正鎰花了近半年的時間陸續收購三晃的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