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放棄天空電視,媒體大亨最大挫敗

成於情色敗於竊聽 梅鐸痛失金雞

媒體購併大師梅鐸擁有的新聞集團,其主力報紙的營收日漸下滑,讓他不得不費盡心機再找新生財工具!

美國《時代》(Time)雜誌形容《世界新聞報》(The News of The World)引發的竊聽風暴,是「英國政治家與媒體間犯罪與貪腐的糾葛,一場比悲劇還可笑的鬧劇。」幕後大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連帶被迫放棄英國天空電視台(BSkyB)一百二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六百億元)的收購案,這堪稱是梅鐸最大挫敗。

這位身家約四十億美元的媒體大亨,掌控市值超過四百億美元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版圖遍布歐、美、亞洲。他旗下擁有澳洲六○%、英國四○%的報紙發行量;美國銷量第一的財經報紙《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收視戶最多的福斯電視網(Fox)也在新聞集團底下。

先攻下英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