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最高的羅姆尼,讓麻州三年轉虧為盈

歐巴馬可能對手 有他最缺的本事

最新民調顯示,羅姆尼以逾三成支持率領先同志,是共和黨所有總統候選人中,呼聲最高的一位。

二○一二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代表人選呼之欲出,美國主流媒體CNN、英國《經濟學人》都預測,前麻州州長羅姆尼(Willard Mitt Romney),將是民主黨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尋求連任的最大對手。

最近一次《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民調,羅姆尼以三○%支持率,遙遙領先排名第二、支持率一四%的上屆副總統候選人莎拉.裴琳(Sarah Palin)。經過六月中的一場電視辯論,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評論,羅姆尼的個人魅力「讓他在競爭者中傲視群雄」,民調支持度更攀升到三三%,遠把對手甩在後頭。

分析羅姆尼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的最佳利器,莫過於在麻州州長任內靠整併稅務、增加健保等費用,改善麻州六億美元財務缺口,上任三年後幫麻州賺進七億美元盈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