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海鮮

我一向對於巷弄間的美味比較重視,對於太奢華的高檔餐廳,有一種情意結糾葛,常望之卻步。不過對於台北華西街傳奇餐廳「台南擔仔麵」的台式海鮮,卻有著獨特偏好,除地點和裝潢有趣,它的發跡故事更讓許多外國朋友大開眼界,然而它新鮮的食材和中規中矩的料理手法,更是稱道至今的重點。

最近這間已有五十年的老店,設立新的品牌「頂鮮」,在台北101大樓開了一間六百坪的全景觀餐廳,包含宴席部與小吃部門,不過我最在意的景觀卻是它的水箱裡的海鮮夠不夠生猛,師傅烹調的技術是否一如以往。

以新版的蘋果iPad製作的菜單,大多是以台南擔仔麵的經典套餐為藍本,魚丸山藥、排翅、龍蝦、蝦捲、焗白菜、擔仔麵和小湘粽,單點的部分加了些小菜,如鴨舌、香腸和番茄以及原有的烏魚子,另外也有些創意菜和牛肉類的菜色,據說是針對陸客設計的全家福式的菜單,考量到北方人對台式海鮮的接受度,不過一般老客人還是直接走到水箱點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