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少東為千億購機案,犧牲週末開飛機

一場飛行秀 宣告張國煒當家做主

長榮航總經理張國煒引進B777-300ER,還成了首航駕駛,五年布局,讓他成為未來二十年新機隊的建構者。

一身直挺的機師服裝率領空服員登機,六月十八日長榮航空首航關島的班機上,出現了台灣第一個總經理級的副機師,去年年底升任長榮航空總經理的張國煒,親自駕駛了波音B777-300ER執行首航任務。

起飛前,張國煒還親自到了機艙跟貴賓打招呼,讓所有參與首航的人都知道,這不僅是首航,也是這位總經理的飛行秀。當他駕馭這架準備取代B747-400巨無霸客機的大型飛機,平穩降落在關島時,這位長榮少東展現了他苦練五年的飛行技術。

然而,這並不僅僅是張國煒的飛行秀,背後更是長達五年的精心布局,因為張國煒開飛機遠赴關島,不單單是慶祝首航,而是要宣布長榮成立後,最大的一筆購機案,是長榮航未來二十年的機隊主力,領航者正是這位開著飛機到關島的張國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