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農5》返家扛債的高材生

五星級鴨王 改攻品牌三振對手

頂著台大碩士頭銜的鴨農之子林和曄,穿名牌西裝、靠著品酒功力賣鴨,他不但讓五星級飯店搶用,今年營收還上看七千萬元!

六年前,如果有人說本土養鴨人家可以攻進頂級法國料理,一定會被笑癡人說夢。而今,「我們是用宜蘭的豪野鴨。」無論是採訪五星級飯店還是高級西餐廳,不消我問,主廚們都會特別報上這鴨肉履歷來,神情彷彿在介紹美國安格斯牛或北海道帝王蟹一樣。讓宜蘭鴨跳脫鴨賞名產,成為高級料理店爭相宣傳的名牌,是一個六年四班的年輕鴨農自己創造出的藍海。「豪野鴨」這個名字,讓林和曄六年內從背債四千萬元,到今年營收上看七千萬元。

坐落在宜蘭三星鄉,一萬六千坪大的豪野鴨場,兩萬多隻鴨在青山綠水下盡情的玩水、曬太陽,空氣中沒有腥臭味,砂石地彷彿鋪了層雪白的絨毛毯,每年有十四萬隻以上的櫻桃谷鴨在此成長茁壯,賣進各大中、西式餐廳。「鴨肉搭黑皮諾葡萄酒很棒,鴨肝就適合配甜白酒。」理著平頭、拿著iPhone談生意的老闆林和曄,筆挺的名牌西服,體面有型,難以相信他平日是穿著雨鞋清鴨糞的鴨農。他懂美食、會品酒,常出現在美食圈的記者會、餐酒會上。這類場合是豪野鴨的主要戰場,觥籌交錯間,又談成一筆生意。

負債起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