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謙式個人品牌最夯,還有人打團體戰

明星魔術師 登陸「變」出創投熱

自劉謙、丁建中兩位魔術師登上中國春晚節目後,台灣魔術師在對岸擁有逾十倍身價,相關商機拉高產業能見度。

六月十日,被美國媒體譽為當代第一魔術師的法蘭茲.哈拉瑞(Franz Harary),登上台灣舞台,三天內連辦四場表演。全球已擁有超過十億電視觀眾的他,千里迢迢來到台灣,看準的就是台灣燒起的魔術熱。

這股熱度也燒進了創投業。文建會「加強投資文創業委託投資管理計畫」名單公布,二十三家投標廠商只有半數入選,宣明智、郭台強、李焜耀、楊登魁等各界大老赫然在列,近百億的資金,將投注在音樂、電影、遊戲、表演藝術等領域;據創投業者透露,台灣的魔術師,正是高度吸睛的標的之一。

投資魔術師,看好的是魔術的商演機會以及魔術師的藝人化。「表演者一旦有名了,他後面延伸的商機有無限可能,」華陽中小企業開發公司經理陳青琳指出,投資表演者的彈性大,除了表演,還包括出書、DVD、代言等收入,一個人所能「變出」的商機,不能小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