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到爆表!

完全不需PK,這個小孩的照片一擺出來,立刻把可愛教主全打掛。可愛未必是甜滋滋的笑,猙獰也可以、皺眉也可以、哭到鼻涕抽搭也可以,真正從內心長出來的情緒反應,才是可愛的極致。

自從我把「未来ちゃん」的照片當桌面,每個人經過一定會問:「這小女生是誰?」她是誰?她只是日本新潟佐渡島(註:日本最大離島)的一個鄉下小孩,但當日本著名設計雜誌「BRUTUS」去年十二月號將她擺上封面,馬上賣到斷貨。災後日本國內經濟一陣蕭條,《未来ちゃん》寫真集卻逆勢成長,媒體大讚其充滿「療癒」效果,從今年四月首發五百本,二週內衝上二萬本,短短一個月,我手上的已經第五刷。川島小鳥,八○後的日本新銳攝影家,因為《未来ちゃん》一炮而紅。

在川島小鳥的鏡頭下,二歲的「未来ちゃん」就像畫家奈良美智筆下娃娃的真人版,不是甜甜的對著鏡頭開懷笑,而是手握叉子,目露兇光,一副要和送進嘴裡的食物搏鬥一樣;或冷不防來個搞笑鬼臉,皺眉的機會還比笑的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