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日本料理

聽說有一間日本料理店,有點台味,特別的是來這裡的食客,大多是老客人,尤其是一些會講日語的老台灣人,據說有人每週都來報到,傳說還有某位知名企業家發現這間小店之後,不去自己投資的高檔餐廳,還帶著日本客人到這裡來,這樣傳說中的小店,是當然要一窺究竟的。

隱藏在台北民生社區巷弄裡的這間錦富日本料理,開業十多年,裝潢十分老派,選用的食材大都是本港現撈的野生魚類,一些是當天早上到基隆嵌仔頂採購的,也有部分是宜蘭大溪漁港熟識的漁船捕撈到的新鮮魚貨,船未靠港,就被搶訂到手。

最基本的紅目鰱薄造,表層帶著櫻紅,味道清淡,白旗魚的腹肉,細嫩鮮甜,藍鰭鮪魚做成握壽司,表面稍微炙烤,滲出油脂也帶出甘甜,肉質軟嫩的肉鯽仔,炙烤過再刷上醬油,入口即化,鯖魚則切成長長一條,表面微炙過,賣相很好,師傅最愛炫耀的是肉質肥厚的軟絲,橫切數刀之後,在軟絲中央用力劃上一刀,讓一片幾乎斷成兩半,再微微炙烤表面,刷上一點醬汁,非常漂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