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電子股值得中長期投資?

電子股的「傻瓜投資術」

投資人如果將投資的時間拉長、把獲利目標放在幾年後, 那麼眼前股價的高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美國一位老婦人,對其他大公司毫無印象,只認識可口可樂公司。十多年來,每當手頭有點錢,便買張可口可樂股票。在她過世後,國稅局赫然發現這位老太太遺留價值數億美元的股票。而這段故事不僅為《讀者文摘》所報導,傳遍全球,華爾街上更是人人知曉。今年,台灣出版界裡有一本暢銷書──《理財聖經》,而它的投資哲學是「只買不賣」。不同的國度、不一樣的市場,然而獲利的不二法門,卻都是「中長期投資」。

根據國際投信公司研究發現,股票投資的確是投資工具中報酬率最高的。在過去十年裡,股票投資平均報酬率是三九八%、房地產三四○%、債券一○五%,定存則僅有六○%。然而投資人想要高報酬,似乎光選對投資工具還不夠,還得將投資時間拉長,才可能實現高獲利夢想。

如果你還以為中長期投資只是教科書上的教義,那可就大錯特錯。美國第二大富豪華倫‧巴菲特,往往持股時間超過十年以上,而他並非在成為舉世聞名的投資大師後才如此,四十年前便這樣。如今,他所擁有的資產高達一百四十億美元。另一位美國知名的投資大師彼得‧林區,在他數十年管理共同基金的經驗中,他認為長期持有股票才是最主要的投資精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