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結案」讓台中地檢署烏雲籠罩

台中地檢署「改革炸彈」一觸即發

新檢察長陳聰明上任之後的強勢作風, 使得改革派檢察官壓力大增。 表面上,陳聰明和檢察官之間相安無事, 但一位熟悉內情的人士說,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陳聰明(右)繼任王炳輝(左)接掌台中地檢署後,台中司法改革進展也引人關注。 (攝影者.詹朝陽 )

台中向來被譽為司法改革的重鎮,而台中地檢署則是司法改革的發源地。然而,不久前陳聰明接掌台中地檢署後,一貫的強勢作風,卻使得改革派檢察官面臨極大的壓力。表面上,目前改革派檢察官與陳聰明間相安無事,不過,一位熟悉內情的人士形容,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如果十一月間例行的檢察官人事調動,缺額的情形仍未獲改善,改革派檢察官可能採行限量結案,屆時恐怕雙方會有扞格。

多位改革派檢察官感慨:「在王炳輝退休後,改革派檢察官頓失依靠,馬上吃癟。」法務部檢審會委員的初選,就讓改革派檢察官感觸良深。

選舉前一天才接獲通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