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謀登高一呼,各大PC廠化敵為友

一場派對 反蘋果「平板聯軍」成軍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成了眾家廠商的誓師大會,昔日競爭對手反而攜手合作,只為找到贏蘋果的新策略。

一場派對,揭開二○一一年下半年的資訊通訊科技(ICT)產業大戰序幕,宣告反蘋果大軍聯盟正式成形。

五月三十一日,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開展第一天,W飯店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派對。在這個派對上,不只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等國際晶片大廠高階主管齊聚一堂,就連Google、微軟(Microsoft )兩大宿敵也罕見的同台出席,加上台灣廠商仁寶、廣達、華碩、宏碁等,以及所有的外資分析師、法人,更有巴西、阿根廷的業者飛了三十個小時,跨越半個地球來到台北。原本預計五十人的場子暴增到近百位,將派對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這場派對的主人是安謀國際(ARM),全球最大的矽智財廠商,英特爾(Intel)最大對手。這是他們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派對,盛況之空前連他們自己都嚇了一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