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吉避凶投資四要點

由於網路的發達,使得人們可以很輕易取得各種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投資理財方面也是如此,無論是銀行、券商研究報告、財經媒體、報章雜誌、專家或名人,甚至素人的部落格,都是琳瑯滿目;不勝枚舉的心得、特殊觀點、見解看法提供許多讀者參考。問題不在於缺乏資訊,而是究竟哪些是有用的資訊?哪些是雜訊?然後是哪些訊息可以整合成為自己一套有邏輯且適用的方法與策略,才是最重要的。

你可以很容易找出一百種看好股市的理由,也可以很容易找到一百種看壞行情的理由,但這不重要;重點是各種訊息消化吸收到最後,你怎麼看?哪些邏輯是你認同的?哪些變數是你要觀察的?假如方向清楚確定之後,接下來就是你據此觀察的環境演變下,哪些工具、商品會有比較好的報酬率?—進場;哪些狀況會比較差?—出場。相信你應該會懂得趨吉避凶才對。

最後就是策略與行動的問題,依照時間的規畫,區分出短、中、長期的商品,另外就是要趕緊採取行動了,任何沙盤推演多麼精彩,最後沒有付諸實踐,都將會是空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