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賽鴿片導演

他讓台灣賽鴿飛上國家地理頻道

歷時近兩年完成,代表台灣文化的紀錄片《賽鴿風雲》,讓導演沈可尚獲得金鐘獎,生猛的養鴿人更讓他震撼。

半年的調查、七個月拍攝、九個月的剪接,才完成這部合計花了近兩年時間的賽鴿紀錄片。《賽鴿風雲》不僅是第一部完整記錄台灣鴿子的一生以及相關產業的紀錄片,也讓導演沈可尚在二○○六年摘下金鐘獎非戲劇類導演獎。

沈可尚在二○○四年國家地理頻道首次來台徵選紀錄片主題時,提案拍攝賽鴿,經過國際團隊初審並逐一面試、提問,經過四關,最終脫穎而出。

「賽鴿,總歸一句話,金錢的交易數量龐大,幾百克的鴿子可能讓人一夜致富,」才剛從法國坎城國際影展回台灣的《賽鴿風雲》製片、前景娛樂總經理黃茂昌回憶,當初國家地理頻道要找的便是能夠符合台灣文化特質,又能吸引國際觀眾目光的精彩故事,賽鴿,因此雀屏中選,獨得九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六十萬元)的拍片預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