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可以很時尚

近日吃素的朋友,不約而同想試試一家蔬食餐廳「pH7」。餐廳裝潢果然吸睛,突破大家對素菜餐廳的想像,走的是黑白鏡面lounge bar風格。它以創意蔬食料理為主打、「蔬食.綠色輕食尚」為概念,將素食以非常細緻費工的方式呈現。每道菜的擺盤也用盡巧思,將吃素與時尚連結。

服務員親切帶領我們穿過綠色隧道,來到另一區以吧台為視覺焦點的用餐空間。隧道可以隔離塵囂,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真正的植物襯底。吧台後是一個通透廚房,每位廚師都專著於雕琢著要上桌的食材,這一切的設計不難看出餐廳所投注的心血。當天我們三人點的是不同套餐,一個套餐至少有一個開胃菜、兩個前菜、麵包、湯兩個主食、甜點。其實全程無肉也是有飽足感的,不過一路吃下來,在桌上討論最多的話題是:我剛剛吃了什麼?

除了榴蓮、起司這些重口味食材,有些餐點的食材要猜一下,吃飯像在猜謎,最後不得不跟服務生再要菜單來對答案。有趣是有趣,吃花樣吃新奇可,但不要期待樣樣皆有食物真滋味,其視覺享受強過味覺的品味。午餐樣式較單純,飽足感卻有差,適合喜愛輕食者。羊肚蕈紅穀燉飯口味很特殊,蔬食也有類羊臊味,燉飯軟硬口感剛好,可惜當日番茄湯太清淡。在pH7還可吃到pizza、起司餃、日式套餐等。口味多元,算是台灣特色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