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概念獎最大贏家,追上三星設計學院

不時髦!台科大卻成設計賽常勝軍

以動手做取代天馬行空,台科大靠著工程師性格,創單一學校紀錄,以十四件作品獲獎,奪下世界第一。

五月二十日,「德國概念獎」(iF concept design award)跨海來台,選擇在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設計展——「新一代設計展」舉辦首次頒獎典禮。鎂光燈下,就屬剛獲得iF 大學排名第一的台灣科技大學,最受矚目。

今年二月,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設計獎」公布概念獎入圍前一百名作品,台灣各大學從五十二個參賽國、八千零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共有三十一件作品入圍,成績為世界第一。在這之中,台科大更是創下單一學校紀錄,十四件作品獲獎,從去年的第二名,追上南韓三星美術設計學院,並列大學排名之冠。

一走進台科大校園,以白、灰色為基調的建築物映入眼簾,沒有太多顏色和裝飾。為什麼一個以工程起家、看似不具時尚感的技職學校,與成立十五年的年輕科系,可以打敗國內其他老牌設計學系,三年內獲得一百二十項國內外大獎,成為比賽常勝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