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宇宙屋.密斯特喬工作室

熱血童心鋼普拉

我從沒去過女僕咖啡廳,這次因為要採訪,順路推開宅男聖地的門。嗲聲溫柔的女僕依然熱情歡迎,並親切的為我指引方向,不過此行目標不是可愛女僕,而是樓上和女僕店共享空間的模型工作室。潮男打扮、人稱「喬大」的密斯特喬模型工作室負責人林子喬笑說:「不覺得很棒嗎?都同樣性質的,超剛好的啊!」

今年二十七歲的林子喬,不笑時酷酷的,但只要連線到他的部落格,就知道他對「鋼普拉」(GUNPLA,「GUNDAM Plastic Model」的簡稱,一九七九年播出的《機動戰士鋼彈》是日本機器人動畫變革的先驅)有多熱血了。除了用一張張大特寫的絕美模型照片噎死人,更大聲疾呼所有同好:放下公事包,挑盒模型,一起來工作室鋼普拉!

在這小小的白色空間裡,簡單放了四張工作長桌,四組噴漆設備則可以推來推去,輪流使用。各種零件、工具擺滿桌,有人細細的用砂紙在打磨,有人屏氣凝神的上水貼(編註:需泡水再使用的裝飾貼紙,可表現模型的細節),也有人望著組裝好的素組(未經加工的模型)發呆,想像它未來的樣子。鋼彈已風靡動漫世界三十年,來店裡做模型的年齡差距,也是三十年。從四十三歲的資深業務到十三歲的國中生,此刻,家庭、工作上等煩人的世間事,早被隔離在這個小宇宙之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