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出義麵真滋味!

麵與醬的完美11搭

義大利麵(Pasta)很簡單,也很複雜。簡單的是,光靠麵粉、水或雞蛋,就能製作出義大利麵。另一方面,正因為材料唾手可得和各地的氣候、風土大不同,義大利麵很百變,現存多達上百種不同造型的義大利麵,若配上醬汁,組合更多元,正是複雜之處。

你是不是也曾被菜單如奏摺般長的義大利麵店家給嚇到,不知從何選起?還是你也遇過明明就像中式炒麵,卻宣稱賣的是義大利麵的餐廳?或者,即使吃過不少義大利麵,你卻還是分不清楚,吃的算是道地的義大利麵嗎?

請把這些雜七雜八的困擾交給我們吧。搞懂義大利麵更深細節的同時,也代表你能吃到義大利麵的精髓。或者,能因了解它而做出更有自信的選擇,像是,若到義大利遇上存心想欺騙觀光客,而端出一點也不道地的義大利麵店家時,你也能熟門熟路的告訴對方:請端出真正的義大利麵。甚至,最後你也可以不喜歡真正道地的味道,而選擇其他風格的義大利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