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增值股》中華電

中華電信是國內電信市占龍頭,今年第一季手上現金高達新台幣七百五十億元,因營運模式穩健,同時將配發五.五二元現金股利,換算後,中華電股息殖利率約六%,較同業略高,因此向來被視為最佳防禦性標的。

除了基本經營面優於同業外,在總統選戰利多題材受惠股中,中華電也有受惠處。其中,最直接的就是旗下龐大土地資產因新台幣升值所帶動的增值效應。像是今年初中華電信將位於台北市金華街與杭州南路口六百八十八坪土地,興建成具有一百多間客房數的四、五星級飯店,將以公開招標方式委託北市五星級飯店業者經營管理,將創中華電跨足興建飯店首例,初估投資金額約新台幣三十億元。

由於中華電的最大股東是交通部,為避免引起圖利或與民爭利爭議,中華電資產活化政策始終保守低調,目前光在財報上中華電信名下共有四百一十公頃土地,根據當初取得時的帳面資產價值就高達一千一百億元,有券商估計若以目前市價核算推估超過兩千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