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成股》宏全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統一中國,叫得出名號的國內外大品牌都是他的客戶;今年二月,台灣瓶蓋龍頭廠宏全在大陸再攻下一城,新客戶蒙牛飲料正式完工生產;蒙牛是中國最大乳業製造商,能夠和中國當地飲料領導品牌取得長期合約,「這是個突破性進展(breakthrough),」大和證券在報告中指出。

以耐熱結晶瓶(PET)、飲料充填、瓶蓋、鋁蓋為主要營收來源,截至去年底,旗下共擁有三十座製造廠的宏全(中國十三座),是台灣最大、中國前三大專業飲料包材商,可直接坐享中國內需消費成長動能。

「大陸十二五規畫大力提振內需,中長期由需求拉抬的基本面題材都在,」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指出,中國飲料產業前年、去年營收都維持兩成以上成長,且持續向上。日盛投顧預估,茶飲、乳製品、瓶裝水等飲料布局完整的宏全,今年中國營收可達新台幣七十六億,增幅六三.六九%,比重更可能首度超越台灣,可說不折不扣的中國收成股。在總統大選行情的兩岸題材中,宏全長期深耕中國,將是最佳標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