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篇》10檔 總統行情保庇股

反國光受惠股》台塑化

在除權息後,7,000億元潛在資金將會在場外備戰,預計中秋節後,即將發動攻擊。《商業周刊》精選10檔,受惠陸客自由行、加薪行情、蘋果概念、油價飆高、金融合作、中國收成等題材的個股;打著總統行情的保庇牌,讓你低點買入,提前賺一個大紅包。

延宕多年的國光石化終於撤銷環評案,台塑集團成為台灣唯一,且最具競爭力的民營煉油、輕油裂解到石化原料的一貫化石化集團,跟國光同性質的台塑化更成了這一波反國光運動最大受惠股。

再加上,美元依然維持低利與寬鬆政策,讓國際油價維持高檔,拉高了台塑化的煉油價差,兩大題材齊聚一身,外資目標價上看一百零四元,甚至有機會跟台化、台塑一樣挑戰一百一十元以上的新高價。

台塑化題材一是,抵禦台塑集團坐大的泛中油體系所集結的國光石化計畫破局,台灣變成了以台塑化為核心的台塑集團麥寮六輕獨大的局面,放眼未來十年,台灣市場找不到台塑化的競爭對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