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半GDP增長,將來自這八國

高盛:別再叫它們新興市場!

過去,包含金磚四國在內的八個國家,被稱為新興市場,但高盛提出,依它們的經濟實力,應改稱為「成長型」市場。

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墨西哥、韓國、土耳其和印尼,除了都是極具特色的度假勝地之外,這幾個國家還有什麼共同點呢?這些所謂的「新興市場國家」占據了《財星》五百強公司中的二○%,以及全球億萬富豪的三○%。考慮到以上這些特點,我們怎麼還會把它們稱作「新興」市場呢?

自從這一名詞在上世紀八○年代被創造出來後,這些「新興」市場經濟體占全球股票市值的比率,已從過去的一%上升到目前的一三%。因此,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認為是重新界定新興市場的時候了。

我們建議將八個對全球GDP貢獻超過一%(含一%)的「新興」國家稱為「成長型」市場,即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墨西哥、韓國、土耳其和印尼。我們認為這些國家在二○一○至二○二○年,對全球增長貢獻最大的十個國家中,將占八個席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