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帽賽事

四月二十九日,近年全球最重要的社交賽事,在英國倫敦西敏寺,威廉王子和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的婚禮上,準時開賽。 就和所有頒獎典禮、時尚派對一樣,從新娘子到婚禮賓客的穿著打扮,統統都是全球時尚評論的靶心、未來話題的焦點。但正因為這是一場純正英國皇室的婚禮,要解讀其中最重要的服裝語彙,沒有別的,就是頂上的帽子。

帽子?為什麼英國皇室婚禮的服飾關鍵是帽子?事實上,英國媒體就報導了,場外賭博業者針對這場婚禮下注的標的,一個是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日帽子的顏色(賭黑色的曾到一賠二十五倍,最被看好的藍色則是一賠三,結果是黃色);另一個就是威廉王妃凱特度蜜月帽子的設計師。《浮華世界》雜誌更在婚禮前一天寫道,別管那些拉拉雜雜的禮節了,一位優雅女性參加皇室婚禮最要緊的重點,就是搞好妳的頂上裝飾。全英關注焦點,離不開帽子這件事。

曾為女王及黛安娜王妃製作帽子的設計師海克斯(Shirley Hex)對美聯社記者發表意見時,為此下了最好的註腳:「我們是英國人—帽子就代表我們。」

現任皇室製帽師崔西(Phlilp Treacy)則說,帽子是最具魅力的配件,它讓人們串連上優雅與美的字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