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開快了!

印象派大師莫內一八七七年曾在巴黎的聖拉薩火車站畫了不少畫。車站也因他而有名起來,成了巴黎的觀光景點。當年莫內已小有名氣。所以他在站裡畫畫時,車站還特別配合的,讓當年的蒸汽火車頭一直冒氣,以便莫內畫時才有FU。

法國車站不用驗票,就可以在月台上自由行動。拿著相機想比照莫內當年畫的角度照一張。誰曉得車站已被雨棚蓋滿了。所以無法照到莫內當年看到的景象。此時看到一個月台上剛好停了一列老舊的火車。心裡覺得怎麼法國也有這麼舊的火車啊!站務員看到我狐疑的表情以後,一直朝前比畫。我雖然不知道前面有什麼,但是好奇心讓我拿著照相機一直往前跑了十幾節車廂,才看到火車頭。

原來這列火車是一個老舊蒸汽火車頭帶動的。後來發現火車頭上幾個穿著當年服裝的機械士,好像遇到了問題。還在打電話問人。剛好又讓我有更多機會照這列老火車了!車上乘客也有點不耐了!個個伸出頭來張望為什麼還不開車。我在車下看到他們,心裡想的居然是這好像十九世紀的電影場景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