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十五全排名之爭餘波蕩漾

吳敦義:我絕對沒有和宋楚瑜聯手

國民黨中委選舉日前落幕,台灣省長宋楚瑜及高雄市長吳敦義分別贏得第一和第四高票, 民進黨與國民黨內部皆有「宋吳聯手」之說。對於此說,省方保持沈默,吳敦義卻嚴詞抨擊。

吳敦義:黨內同志都和民進黨聯手攻擊我,真是情何以堪。 (攝影者.顏章賢 )

四年一度的國民黨權力核心重頭戲十五全中委選舉日前落幕。對於台灣省長宋楚瑜贏得第一高票及高雄市長吳敦義勇奪第四,民進黨與國民黨內部皆有「宋吳聯手」之說 ,省方對此保持低調,不置一詞,倒是吳敦義嚴詞抨擊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指他「挑撥離間」,甚至用「幼稚」、「荒唐之至」、「見他的鬼」之類激烈的批判語句;對若干黨內同志的干戈相向也甚覺寒心,並奉勸敗選的同志不要亂開「帽子店」,給他加上「莫須有」的罪名。

知名度和信譽累積選票

吳敦義並未否認,八月二十一日,即十五全大會召開前夕,在連內閣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中,他與宋楚瑜確曾交談過,但談話內容僅限於高雄紅毛港遷村的問題,希望宋省長早日全力協助促成。另外,也談及年底縣市長選舉的事,他和宋省長都認為,年底選戰成敗,攸關國民黨政權甚鉅。吳敦義說,他當即要求宋省長不能袖手旁觀,須全力輔選,黨才有勝選的機會。兩人之間完全沒有觸及十五全換票結盟的事,只是簡單互道加油而已,何來外傳所謂「省市聯盟,對抗中央」的說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