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品換到缺貨,凱蒂貓也成股價利多

超商「集點贈品學」 大玩三套手法

集點活動已成便利商店基本行銷策略,透過不斷推陳出新的創意,小贈品也能發揮大效應。

不好意思,我們吊飾都換完了喔!您可以先拿兌換券,取貨日是五月十一日。」這是便利商店7-Eleven一月底開始舉辦的集點送贈品活動,活動日期到四月底,三月開始出現斷貨,才三月底,拿到的兌換券已經是第四波,要排到五月中才可換到貨。

統一超商整合行銷部部長劉鴻徵說,二○○五年第一次舉辦全店集點行銷活動的時候,贈品就是Hello Kitty的3D磁鐵,而當時也是換到缺貨,「外資法人只要聽到下一檔活動我們要做Kitty,股價馬上就會漲,連他們也知道Kitty的威力!」

過去的集點兌換活動中,柏靈頓寶寶熊、OPEN踢踏舞公仔皆突破四百五十萬個,去年八月推出的哆啦A夢時光風扇筆活動,兌換超過五百萬個,而這次的Hello Kitty吊飾,活動還沒結束,至今發出去的贈品加上兌換券,已經超過八百萬個,創下新高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