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吳哥窟景點甚多。要在兩三天看完還真不簡單。第一次是跟陶媽去的。講解導遊是當地華僑,可惜語言及熱情都不夠表現吳哥的美。所以回家以後跟陶媽商量想再去一次,她說除非請蔣勳陪我們去,不然就免了!我哪搬得動蔣勳啊!所以我只有找個法國朋友與我一起去了!

本以為老法應該對吳哥窟比較了解。因為當年法國所謂的探險家在二十世紀初找到吳哥窟時,把裡面佛像搬了不少回家。結果我這位老法朋友說他可沒搬,所以對吳哥的了解和我差不多。所以我們兩個只好包了一部三輪機車到處亂逛了。

吳哥古蹟既多又大,看到第三個廟時,第一個廟是什麼樣子都印象模糊了!但是女皇宮(Banteay Srei)卻印象深刻。它裡面供奉的是婆羅門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濕婆。因為廟宇全是用硃砂岩石造成,所以整個廟是淡紅色的。規模也比大小吳哥小很多。後人推論應該是為皇后或女神蓋的宮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