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社區 新桃花源

今年初開始,一部記錄歐洲生態社區、未在院線上映的紀錄片《全新的我們》(A New We),憑著口碑,已舉辦了約三十場放映會。《全》片導演史蒂芬.沃夫(Stefan Wolf)與幕後音樂製作夥伴Vana(郭紋汎)曾經來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繞了台灣好幾圈,從鄉下到都市參與放映會暨映後座談,激起許多甜美的漣漪。

出生在奧地利鄉下的Stefan,今年才二十四歲,家裡是歐洲早期常見的小農場,耕種當季蔬果,飼養豬、馬、牛、羊等,甚至也產酒。Stefan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對於自給自足率高達五至六成的生活十分熟悉。

長大離家之後,發現這樣的生活方式漸漸消失,「我開始明顯感覺到社會主流正在走向錯誤的方向,加上自己在身心靈上都需要療癒,於是決定去找出對我自己、對社會都有正面力量的實際證據。」Stefan決定以拍攝紀錄片的方式,走訪歐洲生態村和社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