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冠軍操盤手,看全球投資後市

通膨 比核災、戰爭更危險

新興市場的通膨問題,對全球投資的影響,比日本地震、核能危機、空襲利比亞都來得大,面對變局,下半年有哪些投資機會?

日本核電危機尚未解除,國際間已發生美國、英國、法國聯手轟炸利比亞,天災戰亂接踵而至,對全球經濟將產生何種影響?地震、通膨哪個變數影響最大?今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五大贏家一致認為:通膨影響最大!

二○一一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於三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副總統蕭萬長連續第四年出席頒獎,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亦首度蒞臨為得獎的資產管理公司打氣。不過典禮後第三天,日本大地震引爆的核電危機尚未解除,台北時間二十日,西方聯軍又空襲利比亞,使全球投資市場大動盪。

面對連串的利空,《Smart智富》月刊特別從今年獲獎的三十五位冠軍基金經理人中,選出五位進行專訪。包括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卡祿(Devan Kaloo)、富達日本潛力優勢基金經理人史雷特利(Ronald Slattery)、摩根富林明東歐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以及國內永豐投信投資長黃俊欽。這五位掌管的資金合計達一千四百八十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四兆四千億元),他們的進出對台灣、亞洲、乃至全球的股、匯、債市場都有決定性的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