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牙祭天堂

裝潢猶新的餐廳易主,改裝才沒多久,竟又換成另一種風格的餐廳,這樣的現象,在人潮多的鬧區不斷發生,令人不解的是,投資餐廳的風險這麼高,何以還有那麼多人甘於冒險?

很多人把開餐廳視為人生的一個夢想,甚至完全沒有餐飲背景的門外漢也敢於嘗試,其中亦不乏成功案例,擔任調酒師多年的Y先生,便在好友的慫恿集資下,於北市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小巷,開了家囊括簡餐、咖啡、下午茶性質的小店「陽春商號」。

乍看幾與於民宅無異的陽春商號,居然連招牌也找不到,只有一輛營業時間(下午兩點才開始)固定守護在店門前的Tiida黑色轎車,見著這台車,熟客便確知自己沒撲空。走入樸拙的大門,隨即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曼妙的古典音樂,使這裡更為謐靜;當七年前決定以老民宅設店,Y先生花了不少心思在空間便裝上,他找來材質好、圖案不流俗的木材,訂製店裡的桌椅與寬鏡外框,並在洗手間裏裝設環保省電非觸控照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