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旅行時我很喜歡看到這個標誌。因為這個「i」就代表了,在這個地方我可以得到很多有關旅行的訊息。而且大半是免費的。國外旅遊服務中心裡的服務人員,好像都有點年紀了。因為一般年紀大的人,經驗及常識都比較豐富。而且很多看來應該都是義工。退休以後不想待在家裡,出來當當義工,會覺得自己還是個有用的人。而且年紀大的人好像耐心也比較好。你問他一堆問題,他一點也不煩,反而他好像能一一答覆你的問題,還挺快樂的。

我每次在旅遊詢問處,都會找一位比較老的人問。常常我問一個問題,他會給我好幾個建議。尤其是訂旅館,更是會解釋每一家的狀況。然後不厭其煩的一家,一家幫我打電話問有沒有房間。所以旅行時,看到「i」的招牌時,是件挺快樂的事。

尤其是在鄉下地方,人生地不熟。雖然大部分鄉下人都很友善,但是英文大半也不太通。此時碰到一個「i」好像見到救星一樣。尤其是開車迷路時。在普羅旺斯的一個小鎮,看到一個「i」門口正有一位工作人員在擦窗子。剛好有部車開過,可能是迷路了!看到這位訊問處的女士在門口。連車子都不下,乾脆搖下窗子就問問題了!我忽然想到,有的詢問處也該有得來速(Drive Through)的服務,那就更方便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