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們收賄入獄,她卻分散風險全身而退

高官「公共情婦」 搞翻北京政商圈

省長、直轄市副市長、官股金控總經理等官員, 共擁一個女友,聽來不可思議,但在中國卻是真實故事。

農曆新年才開春,北京政商圈就出了個「公共情婦」,讓北京政商圈吃下一顆震撼彈。

遲暮美人名叫李薇,屬兔,今年四十八歲,貌似老牌女星曾慶瑜。和她名字連結在一起的高官,遍及中國政、法、商界要人,包括雲南前省長李嘉廷、北京市前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前副院長黃松有、前財政部長金人慶、中國石化集團前董事長陳同海、中國證券監督委員會前副主委王益等。

上述高官都經過司法判決,從二○○三年開始,紛紛以受賄罪遭到判刑。眾多判決書中令人玩味的一點,是這些高官共同擁有一個情婦:李薇。儘管高官們身陷囹圄,他們的共同情婦卻能全身而退。如果擺在台灣,相當於地方縣市長、直轄市副市長、法院院長、中油董事長、官股金控總經理等人,同時擁有一個女朋友;最後人人進了監牢,女朋友卻安然無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